欢迎访问湖北省包装饮用水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热线电话:027-50651511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南路南国雄楚广场A2座2008   

电话:027-50651511

邮箱:yinyongshui@126.com

 
党建天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天地
蒋超良强调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推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
2019-06-18 14:44:43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时强调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推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


6月17日,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辅导、集中交流,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


蒋超良在主持专题辅导时指出

要把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学出对党忠诚,学出理想信念,学出使命担当,筑牢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蒋超良强调

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扫黑除恶督导、环保督察等反馈问题整改,高标准做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办工作,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的政治建设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肃纠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等问题,确保党的政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在上午的专题辅导中,中央党校党建部主任张志明作《加强政治建设,坚定初心使命,着力提升主题教育质量和水平》专题辅导报告;下午的集中交流中,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作交流发言。


王艳玲在交流发言中说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实现了宣传工作理论新飞跃,开辟了宣传工作实践新境界,提供了宣传事业发展新指引,是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始终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强化政治自觉,锤炼优良作风,锐意改革创新,始终坚持宣传思想工作是政治工作、群众工作的定位,切实担负起守正创新的政治责任。


梁伟年在交流发言中说

最近静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有新感悟、新收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为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把政治纪律作为首要纪律遵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规矩意识,规范政治言行;抓住“关键少数”,提高政治能力。更加坚定地守初心、担使命,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在地做出来。


周霁在交流发言中说

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时代精神的精华,是指引我们实践的科学指南。理论坚定方能政治坚定、用心用力就会赢得民心、铁肩担当才可见功见效,开展主题教育要始终坚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把群众的心声作为我们的关切,把群众的琐事作为我们的大事,从群众的智慧中寻找办法,从群众的认可中汲取力量。将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全力以赴推动绿色、创新、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中担当宜昌应有的使命和责任。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辅导和集中交流;第一批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辅导。


(来源:湖北日报)



 
Copyright 2007-2020 湖北省包装饮用水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鄂ICP备16022691号-1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南路南国雄楚广场A2座2008       电话:027-50651511    邮箱:yinyongshui@126.com
技术支持:武汉做网站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