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省包装饮用水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热线电话:027-50651511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南路南国雄楚广场A2座2008   

电话:027-50651511

邮箱:yinyongshui@126.com

 
品牌质量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质量
品牌管理的八项任务
2016-11-18 22:56:06

  任务一:了解建立品牌的角色与机会,以创造企业价值

  虽然建立品牌对任何事业而言都很重要,但是建立品牌所能增加的价值对各公司而言不尽相同,因此针对品牌价值进行一次彻底而具策略性质的分析,就显得非常重要。

  你必须先了解目前自己公司品牌的价值为何?该价值是如何创造的?要怎么做才能提高其价值?这个品牌的机会何在?身为品牌管理人,你该做一件重要的事,那便是问对的问题、找对的资料:品牌认知程度和偏爱程度的研究固然有用,仍需配合辅佐数据,才能呈现人们真正的行为内容及需求动机。

  任务二:决定你的品牌结构

  你的财力负担得起几个自有品牌?你和你的消费者或顾客实际上需要、想要或珍视多少个品牌?过去,公司曾经创造过多个品牌名称和副品牌名称,通常也伴有各自独特的商标与图案设计,然而没有人想过消费者是否真的需要这么多品牌,也未深究这些品牌是否为业务所需?每个品牌都像个饥饿的小孩,需要喂哺大量营销预算才能存活,因此如果想在市场上得到任何斩获,你拥有的品牌越多,投资也越多。事实上,企业建立品牌时,保持简单明了是关键,善用“少即是多”的技巧,因此你该竭力减低自有品牌的数量──假如你能把数量降成一个,就像宝马(BMW)汽车一样,那就再好不过了。

  任务三:为品牌决定一个持久的平台

  品牌是“情绪建构物”(emotional constructs)而非实体产品,为一个品牌定位,并不是决定把产品摆在架上的什么地方,或决定它属于市场的哪一块,而是决定你想要这个品牌在人们心目中代表什么意义。

  迪士尼(Disney)代表神奇与家庭娱乐,苹果计算机(Apple)代表创意与人类潜能激发,欧莱雅(LOreal)代表自我价值与自信。这些品牌所代表的“价值”非常重要,因为这些价值决定了它们为什么样的产品与服务背书,也说明它们如何去实践。

  任务四:创造区隔化、具关联性、可以保卫的品牌本尊身分

  营销和业务人员喜欢讨论策略和简报图表,但消费者喜欢接触的却是品牌名称、商标、设计、广告以及理所当然的产品本身。因此你为自有品牌所选择的名字、你的品牌外在形象和沟通方式,统统必须一眼就让人区分你和竞争对手的不同之处,而且必须和目标受众有关联,使他们深受吸引;此外,你还必须能在法律上保卫这个品牌,让别人很难模仿或抄袭。苹果计算机在创造区隔化、具有关联性、可以保卫的名称与本尊身分上有口皆碑,方能让这个品牌20年来地位不坠。

 任务五:内部沟通

  在你向消费者和顾客推出任何新品牌或有关品牌的任何活动以前,必须确定自己员工已经事先知情,尤其公司内部必须了解品牌的平台,而且负责运作品牌的人员(营销、产品开发、顾客服务等)也必须清楚自己怎样做,才能让这个品牌在消费者或顾客面前大获成功。

  任务六:外部沟通

  广告活动推出前后是大多数人与品牌的建立关系最密切的时刻,广告活动的重要性自不代言,然而要击中目标对象还有许多别的办法,因此了解何者是最为有效的方法,就显得至为要紧。

  举例来说,你必须思考公关是不是比电视广告更有效的媒介?邮寄广告呢?电子邮件或手机营销活动又如何?是否用得上越来越热门的打游击式或地下管道式营销?这类口耳相传的品牌建立方式,是透过复杂的人际网络推荐品牌。对品牌管理人很重要的一项原则,是确保外部沟通必须明确打出独特品牌,传递正确的品牌讯息,并且运用最有效的媒体──即使这意谓不采用电视之类的传统媒体。

  任务七:确保承诺实现无误

  这项任务需要品牌管理人在组织内创造一个委员会,成员包括来自企业任何影响顾客的部门所指派的代表,品牌管理人必须确保这些代表:

  1.了解并赞同品牌策略。

  2.开发出特定行动计划使其部门能配合上述品牌策略。

  3.相互协调行动计划,使得该品牌产品在对的时间出现在对的地点,并在对的促销活动支持下,有对的人员来支持。

  任务八:评估建立品牌价值的策略是否有效

  最后,企业必须评估为落实品牌策略所付出的心力,是否真正提升了该品牌对公司事业的价值。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评估必须把焦点放在价值创造上,而且品牌绩效的好坏,一定要与事业的财务绩效相连。只采纳品牌认知和形象等软性评估项目是不够的,销售数字的评估也不够扎实,甚至可能有误导嫌疑,真正重要的是获利能力──换言之,整个评估的最终目标要问的正是,我们建立这个品牌的方式,究竟有没有让我们赚更多钱?品牌管理是持续不断的过程:评估品牌的结果,将导引企业修正或改变先前的努力方向,这样的努力必须自始至终响应顾客的需求,也要因应市场的善变。


 
Copyright 2007-2020 湖北省包装饮用水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鄂ICP备16022691号-1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南路南国雄楚广场A2座2008       电话:027-50651511    邮箱:yinyongshui@126.com
技术支持:武汉做网站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