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省包装饮用水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热线电话:027-50651511
 
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协会动态
重要通知
协会公告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南路南国雄楚广场A2座2008   

电话:027-50651511

邮箱:yinyongshui@126.com

 
行业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4月22日 世界地球日|我们应该为保护环境做些什么
2019-04-22 14:42:24


世界地球日(Earth Day)

即每年的4月22日,

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2019年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

如何珍爱我们的蓝色家园?


我们日常生活中

怎么做才能保护地球呢?


世界地球日,倡议大家~

多食素食

在这一天里,我们可以多食用素食,瓜果蔬菜,因为养殖牲畜需要大量的水资源、森林资源,同时消耗大量的豆类、谷类,同时养殖还对环境造成了一定的污染。所以我们多使用素菜,可以对环境做一些贡献。

购物使用自带的包、袋

我们购物的时候,尽量的自己带上背包等等,然后将自己购买的物品装入,尽量的不使用塑料袋等等,这样既可以节约资源,同时还可以对环境的污染有一定的遏制,对环境保护做出一定的贡献。

不随意舍弃废旧物品

我们可以将自己的一些废旧的物品用来做其他的使用,而不是随意的丢弃了它们,比如,废弃的盆可以用来做花草,废旧的牙刷可以用来刷一些小角落的灰尘等等,这样做可以节约我们的资源,同时又做到了环保。

楼梯

我们可以在上楼的时候走楼梯,不用去坐电梯或者尽量的不搭电梯,除非赶时间。这样,我们既节约了电能,又锻炼了自己的身体。

外出选择步行、自行车

我们可以在外出的时候选择步行或骑自行车,尽量的不搭坐车辆和自驾。这样可以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保护我们的空气,为改善空气质量,减少雾霾做出贡献。

清扫垃圾

我们可以做一些义工,比如在大街上、路边清扫、捡拾垃圾,回收一些可再利用的物品,为我们的生活环境做一次大扫除,还大家一个清新的生活环境。

植树

我们可以多植树,现在森林资源在大量的减少,加上环境(空气)质量的下降,而树木(森林资源)对我们的空气质量和全球的温度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植树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对环境的改善有着非常大的积极的作用。

少玩一会儿电脑、使用节能灯照明

我们可以在每天里面少玩一下电脑,使用节能灯,这样大家积累起来所节约的电能就很多了,如果需要离开电脑一段时间的话,那么我们可以选择将电脑睡眠或者关机;同时尽量的使用节能的电器。

感受自然

在这一天里,我们可以选择感受我们的大自然,倾听大自然的声音,认真的体会大自然对我们的爱。

节约用水

水是生命之源,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资源之一,水已经成为了一种奢侈品!全球目前有8.84亿人口仍在使用未经净化改善的饮用水源,26亿人口未能使用得到改善的卫生设施,约有30亿至40亿人家中没有安全可靠的自来水。中国尚有1.1亿农村居民和1535万农村学校师生存在饮水安全问题。

为地球日做宣传

在这一天里,我们可以组队进行地球日活动的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地球日的意义,让更多的人拥有保护地球的意识,唤醒大家保卫家园的意识,比如我们可以拉横幅,做广播,唱地球主题歌曲来宣传地球日的意义,同时多与大家交流谈论大家对环境的看法等等。


每天都是地球日

  • 保护环境

  • 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

  • 也不是一件两件的事情

  • 而是从每天的生活的点点滴滴

  • 做到爱护我们的环境

  • 只要每个人都做好自己

  • 我们的家园会变得更加的美好!


 
Copyright 2007-2020 湖北省包装饮用水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鄂ICP备16022691号-1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南路南国雄楚广场A2座2008       电话:027-50651511    邮箱:yinyongshui@126.com
技术支持:武汉做网站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