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省包装饮用水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热线电话: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南路南国雄楚广场A2座2008   

邮箱:yinyongshui@126.com

 
水文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水文化
【生活&人文】世界地球日| 珍爱地球,和谐共生
2020-04-22 12:54:40


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

世界地球日(Earth Day),是为世界环境保护设立的节日。时至今日,全球 192 个国家,每年有超过 10 亿人参与其中,是世界上最大的民间环保节日。








是重要的自然资源。

你知道吗?一个滴水的水龙头,一天可以浪费1至6升的水,一个漏水的马桶,一天要浪费3至25升的水。水资源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节约用水,我们要从生活的点点滴滴(洗漱、洗澡、做饭、洗车、洗衣服等)做起。


下面分享几个节水小经验:


1. 水龙头使用长时间有漏水现象,可用装青霉素的小药瓶的橡胶盖剪一个与原来一样的垫圈放进去,可以保证滴水不漏。


2.先用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仅节约了水,还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残存农药。


3.衣物集中洗涤以减少洗衣次数,少量衣物手洗代替机洗。


4.洗澡时用淋浴代替盆浴。


5.洗碗的时候,也不要用冲洗的办法,用盆子盛上适量温水,根据碗盘数量多少和油污程度,加入少量洗洁精,稍微浸泡一下(约两分钟)后再清洗。


6.将卫生间里水箱的浮球向下调整2厘米,每次冲洗可节省水近3kg;按家庭每天使用四次算,一年可节约水4380kg。



 
Copyright 2007-2020 湖北省包装饮用水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鄂ICP备16022691号-1 
   邮箱:yinyongshui@126.com
技术支持:武汉做网站公司